五四精神永传承 建团百年绽芳华

——经济管理系开展“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暨重温入团誓词”活动

发布者:经济管理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0

百年风貌时,奋斗正青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经济管理系于2023年5月4日下午在7201会议室开展“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暨重温入团誓词”活动。

仪式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团员们身穿整洁的白色上衣,以饱满的精神面貌面向国旗唱国歌。国歌奏毕,由老团员程晓同学带领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老团员、团干部重温入团誓词。面对着鲜艳的中国共青团团旗,他们举起右拳,许下庄严誓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同学们对加入共青团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

接着,由陈彤同学作为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团章》,张朝阳和杜宁同学分别作为新、老团员代表发言。最后系学工办王志成老师宣读了团员的义务、权利和入团的意义,他希望大家珍惜青春年华,增强本领,为祖国之未来而奋斗,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重唤入团初心,再燃拼搏激情。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庄严氛围中接受了思想的洗礼,让他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作为共青团员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时刻把爱国和学习奋斗紧密结合起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