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掉标签,拒绝定义

——经济管理系“不被定义的TA”活动

发布者:经济管理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0

生活当中,我们经常被贴上各种各样的标签,我们好像永远都在被“定义”,但是我们本不该被“定义”。为了鼓励学生们勇敢自信做自己,远离被定义而产生的焦虑,经济管理系于6月8日下午在7号教学楼下举办“撕掉标签,拒绝定义”的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教学楼下摆上了贴满带有刻板印象标签的立牌,来往的同学和老师纷纷驻足,他们认真观看贴满标签的立牌,撕掉板子上对男生女生的恶意或刻板的标签,并写下善意、鼓励的话留在背面。每一个撕掉的标签给大家带来了更多的勇气,贴上的是自己对未来美好的期望。“独立自主,内心强大”、“我爱不完美的自己”……同学们坚决的撕掉别人给他贴的标签,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表达了内心顽强的自己。最后,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都领取到了正能量贴纸或小气球。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更自信、更独立,勇于打破外界对自己的传统定义、不平等评价和刻板印象,抛开自卑心理,避免焦虑情绪,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自信美丽。希望校园的每一位学生都能保持心中有爱,向往生命的盎然与坦荡,在淌着笑意的眼睛里,打捞出最清澈明亮的自己,更加有信心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