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专生到硕士研究生

——菏泽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优秀毕业生黄体臣的逆袭之路

发布者:经济管理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7-22浏览次数:10

热烈祝贺我系2016级五年制学生黄体臣顺利通过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被安徽工业大学(主攻方向:数据挖掘和商务智能)录取。曾经,在不少人眼里,上职业院校就等于与本科无缘。现如今,职业学院早已成为一大群学子追梦的起点。越来越多的学生通过职业教育的“跳板”,顺利考上本科大学,甚至还能在研究生考试中成功上岸。

初入菏泽职业学院中专部时,正处叛逆期的黄体臣一身反骨,旷课、逃学、沉迷网络游戏,但菏泽职业学院的老师们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他,在中转部班主任李春荣老师的一次次耐心教导下,黄体臣开始挖掘起自己的兴趣爱好,尝试着自学一门外语,建立了自己对知识的渴望和对语言的兴趣。在中专三年级实习时,黄体臣才真正领会到学习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他刻苦学习、追求成功的决心。在疫情封闭时期,黄体臣在学习上并没有松懈,他购买了专升本的学习课程和资料,在家认真自学。疫情形势稳定后,图书馆和教室便成了黄体臣最忠实的伙伴。靠着惊人的毅力和一年的付出,黄体臣以优异成绩结束了大专阶段的学习,并如愿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山东华宇工学院学习,实现了人生中的第一次“逆风翻盘”。

进人本科的学习阶段,黄体臣凭借着在菏泽职业学院养成的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每个学期的考试成绩都很优异,同时成绩的提升也给他带来了自信和快乐,他下决心要进一步逆袭-考研。黄体臣在考研过程中,在大专班班主任刘海欧的指导下,相继克服了前期方向选择的迷茫、中期复习的压力、后期复试的挑战等一列难题,终于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在今年6月份终于收到了安徽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

黄体臣表示,硕士研究生生活将是他求学之路上又一个崭新的开始,他相信自己在未来的三年里会一次又一次丰满自己的羽翼,向着新的目标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