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阳光事业,展青春风采

——菏泽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优秀毕业生赵家辉的创业之路

发布者:经济管理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7-22浏览次数:10

6月12日,我系2021届毕业生赵家辉,现任山东硒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荣获菏泽市人民政府颁发的2022年度“大学生创业之星”荣誉称号,特此祝贺。

2016年9月,赵家辉进入菏泽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五年制大专部会计电算化一班学习。他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是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并多次获得“优秀青年志愿者”、“读书之星”等荣誉,如果用三个词来形容他,“热爱”、“坚持”、“责任”一定是最合适的。赵家辉毕业后,毅然决然回到家乡——菏泽市东明县,决心为家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经过深入的市场调研,他发现老家的土质、气候条件非常适合富硒农产品的种植,于是在当地政府和家人的大力支持下,他深思熟虑,反复科学论证,于2021年成立了“东明县东辉富硒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并在实践中逐渐形成了一个以赵家辉为主的技术实力雄厚、工作效率高的管理、研发团队。2021年该公司还联合青岛农业大学申报了园区提升工程项目,投入资金100万元,建成了占地占地200余亩的科技扶贫示范基地,累计示范推广种植农作物超过10000亩,带动20余名贫困户到园区务工实现脱贫致富,并为周围村庄每年新增收入300余万元。赵家辉在创业的过程中,还注重学习,不断的充实自己。2022年7月赶赴泰安参加了山东省新型农民创业培训班,圆满完成全部培训科目的学习,顺利结业。2021年被东明县农业农村局评选为“优秀农村实用人才”,2022年8月15日获得山东省畜牧协会颁发的科学技术成果奖三等奖。

赵家辉在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畏困难,,踔厉奋发,为当代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探索出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新路子,做出了表率,起到了引领作用。望其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努力,不断创新,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