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引领明方向,观摩研讨促成长

----经济管理系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者:经济管理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形成互相学习、互相探究、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菏泽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于2023年11月13号至12月1号开展了为期三周的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本次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涵盖了经济管理系的4个专业教研室,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不同教学风格、教学方法深入交流的机会和平台。

活动期间,教师们积极参与,互相借鉴经验,形成了一个开放、包容、共享的学习氛围。教师们结合生动的教学案例进行教学和展示,并都深入思考如何更好地引导学生,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课堂互动性。这不仅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理解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更促使了教师们更加关注学生的个性发展,让教学更贴近学生的需求。

 

 

在研讨活动中,经验丰富的教师们慷慨分享了他们的教学经验,为新晋教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注意事项,这不仅有助于新教师在职业道路上迅速成长,也提升了团队的教学技能技巧、教学艺术、语言表达等教学能力。同时,新教师也积极参与讨论,畅谈自己在听课过程中的收获和思考,为教学能力的提升注入了新鲜的视角和活力。

这次教学观摩研讨活动为进一步优化我系课堂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相互学习、相互探究,形成了一种共同进步的氛围,也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的教学责任心和使命感,大力推进了我系教学管理制度改革,优化教学管理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