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经济管理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使学生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火灾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经济管理系于2月27日在7号教学楼前空地举办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消防安全活动由系学工办主办,系学生会承办,以消防演习与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两种形式展开。

为确保本次消防安全演练的顺利开展,经管系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疏散的路线及每层楼梯口学生会人员分工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指示。随着火灾紧急疏散警报响起,学生捂着鼻子、躬着身子依次离开教室,排成一列纵队按指定逃生路线迅速地从教学楼撤离到安全地带。活动中,经济管理系田保春主任与学工办刘龙老师先后为同学们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亲自示范,随后由学生亲自体验,现场进行灭火演练。整个消防灭火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田主任着重强调:安全问题无小事,时时处处需留心,警钟长鸣保安全,防范未然守底线。

此次主题班会围绕着“大学生的交通安全、大学生的消防安全、大学生生活安全”三大主题展开,详细的向同学们讲述了日常生活中的交通法则法规,乘车出行安全及注意事项。火灾的预防安全,逃生自救方法和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常识。

这次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使同学们充分了解相关知识,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增强学生的安全防火意识和避险能力,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与安全的住宿环境,更好地提高校园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