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中教育学院举行新学期春季开学防疫应急演练

发布者:育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2-21动态浏览次数:10

时逢开学季,防疫正当时。2022年2月16日,根据《菏泽职业学院2022年春季新学期开学工作方案》错时错峰返校安排,育中教育学院迎来了2021级第一批返校学生。16日下午3时,在学生返校高峰时刻,育中教育学院在4号宿舍楼和5号教学楼前举行新学期春季开学防疫应急演练。



   育中教育学院对这次演练高度重视,根据职业学院2022年春季开学关于疫情防控要求,于2月14日上午召开全体教师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动员大会。



   会上,学工办主任赵荣群宣读应急演练实施方案,并对整个演练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成立应急演练领导小组,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冉任总指挥、执行院长姚月芝任副总指挥,下设9个小组,成立2个疫情演练小组,分别在4号宿舍楼和5号教学楼设立疫情演练现场,16日下午3时组织实施。



   演练中,党员教师身穿防护服对入校学生逐一进行登记、验证身份、查验行程绿码和健康码、测试体温、用防疫酒精消毒,一系列操作结束后,学生方可进入宿舍。每个学生相隔一米距离佩戴口罩等待。参加演练的教师共有14名党员教师,她们在党总支书记徐冉的指挥下,在学工办主任赵荣群的组织下,高度重视,认真负责,一丝不苟。

 


这次演练历时120分钟,对已返校的2021级180余名学生进行了防疫检测,合格率达100%。这说明育中教育学院寒假疫情防控工作做的是成功的。开学前,院党总支就进行了部署,做好了师生开学前14天体温监测报备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报告工作,进行了全面摸排、动态掌握假期间师生员工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确保每名师生返校前14天的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底数清、情况明。严格落实相关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三针加强针疫苗接种工作也走在了全院的前列

   我们相信,有菏泽职业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有育中党总支的狠抓落实,有学工办一班人的积极主动作为,育中教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积极稳步开展下去,一切向好,勠力同心,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