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 学前教育系(育中教育学院) 党总支组织开展“温暖冬日·情暖童心” 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育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5动态浏览次数:10

菏泽职业学院

学前教育系(育中教育学院)

党总支组织开展“温暖冬日·情暖童心”

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志愿服务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创建“育中”特色党建品牌。学前教育系(育中教育学院)党总支牵头,教师支部、学生支部、团总支、艺+文创设计工作室、艺巧手工社团共同参与、策划“送教入园”活动,于20231219日组织志愿者师生前往牡丹区花园路幼儿园进行“温暖冬日·情暖童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师生进入分配班级,以牡丹花为主题开展“牡丹特色”送教活动,为每位幼儿发放卡纸、粘土、团扇等助学礼品,指导幼儿进行牡丹绘画、牡丹扇、粘土牡丹、不织布牡丹花、纸浮雕牡丹花等的创作。


志愿者师生引导幼儿完成牡丹作品。



课后,园方组织座谈会,志愿者师生与花园路幼儿园的老师互相交流经验,宋园长用她园所管理经验为志愿者师生做了分享,她从幼教发展历程、幼儿园的发展、现代园所建设发展方向---优质园+建设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特别注重“童心向党”红色教育的开展,让全环境育人理念有机渗透在园所之中。


座谈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姚月芝总结,作为职业教育的工作者,作为学前专业的教育建设者,我们任重而道远。希望可以通过开展此次“送教入园”活动,为牡丹区花园路幼儿园教师与学前教育系(育中教育学院)师生之间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沟通的平台,实行“院园共建”,互相学习新理念、新思想、新方法,促进学前教育系(育中教育学院)师生更快地成长,以实现教育资源的优势共享。

学前教育系(育中教育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开展“送教入园”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深刻把握志愿服务精神的时代内涵,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学前教育系(育中教育学院)品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