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德智勇 创新乐无穷|学前教育系(育中教育学院)开展辅导员创新创业培训

发布者:育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5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指导能力,提升辅导员队伍指导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素质能力。314日,学前教育系(育中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辅导员专题培训会。本次会议邀请学校学工办副主任、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宋玉金为创新创业事宜进行宣讲解读,系部全体辅导员、部分专任教师参会,会议由我系学工办负责人赵荣群主持。

宋玉金针对大家在创新创业大赛方面存在的疑惑,结合个人工作经历进行了专题分享。她指出,一要多关注社会热点问题,认真研学政府文件。要做好创新创业就要追随社会热点、痛点及难点,认真学习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将有助于确定创新方向;二要多观看大赛获奖案例,总结范例成功经验。一个好项目,需要辅导员、教师的挖掘指导,这需要辅导员在创新创业工作中要做好策略指导,这就需要大家认真学习一些成功案例,依此启发思想,给与学生更多经验支持;三要与系部专业相结合,最好能结合学生自身专业,掌握所带学生的人才培养方案,与专业老师联动,以专业为基础,帮助学生谋划和培育创新创业项目。

通过此次培训,学前教育系(育中教育学院)的辅导员及教师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拓展思路视野、创新方法途径,挖掘更多、更好的创新项目,在“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比赛项目中大放异彩,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